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6(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6

 

他一眼看见那头熟悉的金发,怎么也想不到对方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盖勒特戴着墨镜、背着吉他站在门口,被情绪激动的阿不福思拦住、推搡。前者正一脸厌恶地想把阿不福思按在他胸前的手扫下去。


情况不妙,阿不思立刻冲上前隔开弟弟和盖勒特。


“你怎么还有脸来我们家!”阿不福思双眼冒火,隔着阿不思,想冲上去将格林德沃推出去顺便揍几拳。


“我来找阿不思,不关你事。”盖勒特挑衅道。


阿不思夹在两人之中,左声道充斥着怒吼的“混账”,右声道是火上浇油的“有种打架”,头都大了。“你们不要吵了!安娜和孩子都在里面只有母亲照看,阿不福思你先进去帮母亲吧,我来处理。”


“你竟然还在跟这个人渣交往?!”反应过来的阿不福思难以置信地盯着哥哥,怒气倍增。盖勒特还想开口回击,阿不思眼疾手快一肘子击向他肚子,盖勒特不得不闭嘴捂着肚子弯下腰,嘶嘶倒抽着气。


再三保证回来会交待清楚所有事情后,阿不思终于成功把阿不福思推回屋里,利落地关上大门,便拉着还捂着肚子的盖勒特去到旁边车库。


“对不起。”阿不思紧张地查看盖勒特,他相信自己没有使劲,但盖勒特一直捂着肚子,不禁让他慌了起来,“我带你去医院。”说罢就想进去拿车钥匙。


盖勒特一把拉住他,抬起头满脸不开心,为了报复阿不思的狠心,他刚才故意装受伤。


阿不思松了口气,无奈极了,“怎么不说一声来了?”


“受不了你不在身边。”盖勒特揉了揉腹部,“你居然当着你弟弟的面打我。”


阿不思再次道歉,解释刚刚太混乱了。与其让盖勒特挨阿不福思的揍,不如他动手,起码确保不会弄伤对方。


“我才不会打不过你弟。”


阿不思冷着脸盯他,满脸写着“你敢试试看?”


盖勒特虽然还是一脸不开心,但立刻二话不说抱着阿不思。阿不思觉得有点好笑,这还是当年能跟他冷战一个月的盖勒特吗,现在才分开一个星期而已。


“我想进去看孩子。”


阿不思在他怀里摇了摇头,“今天暂时不行,我家里人不知道我跟你重新联系了,也不知道你已经跟小象牙很熟悉。”


盖勒特疑惑地放开阿不思,阿不思挠挠头解释道:“这里面有一些误会。我本来想等这两个月里找个合适的机会跟家人说的,没想到你突然来了。哎,我只好今晚说了。等我明天联系你。今晚你是去以前住的地方睡吗?”

************

 

阿不思回到屋里时,阿不福思沉着脸坐在客厅,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哥哥;母亲带着安娜和小象牙坐在另一张沙发上,脸露担忧。小象牙被舅舅的样子吓到了,紧张地抱着坎德拉的手臂。这个尴尬的气氛让阿不思的手下意识抓紧裤子边缘,有些局促。他轻声对母亲和弟弟说今晚迟一点谈这件事,便先行带走小象牙去洗刷哄睡。

 

等到客厅终于只剩阿不思、阿不福思和坎德拉三个人,弟弟依然很生气,气格林德沃也气哥哥——哥哥怎么可以两次踩进同一条臭沟渠呢?!太愚蠢太不珍惜自己了;母亲依然是满脸担忧地等待阿不思开口。


阿不思坐在坎德拉身边,将跟盖勒特重逢,他帮忙照顾小象牙,这两个月发生的事情大致告诉了母亲和弟弟。当阿不福思听到他从小宠着的小象牙十分喜欢格林德沃后,脸色又难看了几分,仿佛吞了一只蛤蟆。


“你们复合了吗?”等长子说完后,坎德拉首先问。


“没有。我们之间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


“哼,看得出来,还是那么自私自我,不可一世。那个混蛋是在重新追求你吧。不许答应,你不想想他把你折磨得多惨!”阿不福思连说出格林德沃的名字都不愿意。


阿不思眼神移去别处,过了一会坦白道,“我和他都还爱着彼此。”


“他要是爱你,当年为什么一走了之!扔下你也扔下孩子!”阿不福思的声调随着怒气升起而提高,提起往事就恨得咬牙切齿,哥哥怀孕三个月才告诉家里,随着这事一并告知的便是两人已经分手,格林德沃去了伦敦。母亲心疼哥哥,偷偷哭了几天。隆起的肚子在后期已经无法遮掩,哥哥就这么挺着肚子出入学校,一个被标记并且怀孕了的omega被抛弃了,成了多少人的谈资,那可是他优秀善良的哥哥。更别提哥哥养育孩子多不容易。


阿不福思没办法原谅格林德沃对哥哥造成的一切,不管他和哥哥现在如何相爱。


“盖勒特当年跟我分手的时候,他不知道我怀孕了,我当时没有告诉他。”阿不思知道阿不福思是替他生气,替他不平,替他心疼。那段时间给全家留下了不少阴影。


话音刚落,坎德拉和阿不福思一起难以置信地望着阿不思,眼神里是满满的震惊和疑问。


“那个时候他一直希望我跟他去伦敦,我没答应,为此我们已经吵过几次架了。后来发现怀孕了,我不希望用孩子要挟他留下来,更何况当时,不管我有没有怀孕,我和他之间的问题都是难以解决的。加上身心疲惫,我没有把详细情况告诉你们。如果我当时告诉你们他不知情,以阿不福思的性格,一定是会想方设法让他负责。我不希望这样,也不想你们为我和他的事更加操心了。从我没告诉盖勒特孩子的事并且同意分手起,就已经下定决心独自抚养孩子了。”


阿不福思愣住了,不过这个迟来的真相顶多减去了格林德沃抛弃孩子的一项罪名。他抛弃了标记过的伴侣,依然令阿不福思不齿。


坎德拉握住阿不思放在膝盖上的手,叹了口气,心疼又温柔地将阿不思抱进臂弯。她的孩子独自承受了这么多,什么事都自己放在心里,却总是为其他人着想。


“你想跟他在一起吗?哪怕他这样伤害过你?”坎德拉以脸贴着阿不思的头发,轻柔地询问长子,语气里除了担忧还有一些阿不思拿不准的意味。


“我在等他,母亲,等他明白我们之间的问题。如果他改变了,我想重新跟他一起。”


阿不福思又哼了一声,阿不思微微脸红起来。


“让盖勒特那孩子找一天来家里一起吃饭吧,阿尔。”坎德拉抹了抹眼泪,提议道。


“母亲……”


“母亲!!!”


两兄弟同时朝着母亲喊道,脸上都是万万没想到的表情,但态度截然不同。


“我不同意!我是不会在家里和他一起吃饭的!”阿不福思态度强硬——开什么玩笑,格林德沃哪怕真的跟哥哥重新在一起了,他也不想饶恕这个人。


“阿不,你不乐意,我不勉强。但盖勒特始终是小象牙的父亲,是阿尔在意的人,怎么说也算是家人,来吃个饭很平常。而且他现在特意来,不就是为了见阿尔和小象牙么。”


除了自己的不喜欢,阿不福思找不到别的更充足的理由证明格林德沃不能踏进他们家门,现在连母亲都表态支持哥哥了,于是孤立无援的他决定不管哥哥跟那个人的事了,气冲冲回房间。


“母亲……”阿不思感动又感激,说不出话。


“只要你快乐和幸福,我的孩子。”


母子再次相拥,阿不思想起自己很久没有像个孩子一样待在母亲怀里了。

**********

 

隔天晚上,坎德拉和阿不思便安排好了盖勒特来家里吃饭。


盖勒特进门时,阿不福思刚好要出去。两人互相摆起臭脸。与盖勒特擦肩而过时,阿不福思狠狠地对他说了一句:“你根本不知道阿不思为你付出了多少。”盖勒特下意识就想张嘴反驳,但后者已经快步走出门了。


小象牙从客厅冲出来,兴奋地扑向盖尔叔叔。


盖勒特自然地把孩子抱起,这时坎德拉也走出来。盖勒特有点拘谨地向邓布利多夫人问好。几年前盖勒特和阿不思交往时,也有几次见过坎德拉,仅限于短短的碰面,今天他还是第一次跟阿不思的家人一起吃饭。盖勒特知道是坎德拉邀请他来的,不禁安慰自己放松点。他很久很久没试过跟父母辈的人一起吃饭了,家人围在一桌进餐对他而言陌生又紧张。


“阿不福思要去酒吧上班,今晚就我们几个吃饭。这是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的妹妹,阿莉安娜。”全部人来到餐桌旁,坎德拉在安娜旁边坐下,接着温柔地向安娜介绍盖勒特。


盖勒特第一次见到安娜,以前他总是从阿不思嘴里听说他这位不幸的妹妹。他忍不住认真地打量对方。


安娜对他笑了笑,那种几岁孩子的笑容出现在二十多岁女生的脸上,触目惊心,诡异的违和,不协调的天真,一个脱了轨的人生赤裸裸横在眼前,只令人忍不住想她原本此时的样子应该会是怎样。但他也留意到,邓布利多一家将她照顾得相当好。盖勒特开始明白为什么阿不思那么执着,无论是以前滔滔不绝宣传环保,还是他不肯放弃家人去伦敦。


盖勒特抱着孩子跟阿不思坐在同一边,阿不思伸出手示意盖勒特把孩子递过来,接过后安放在儿童椅上,将她的碗和勺子放在面前,帮孩子系好围巾,开始督促孩子吃饭。


阿不思的厨艺是跟坎德拉学的,盖勒特还以为整桌子菜都是阿不思做的,因为味道跟他平常吃的很像。


坎德拉笑着聊起阿不思小时候是怎么跟着她学做饭的,别看阿不思学习很厉害一点即通,做饭却不大擅长,一开始还得把各个调料放几克、先下什么后下什么等等步骤写下来贴在冰箱上边看边做,之后全靠下厨房次数多了慢慢练出的手艺。


这些过往盖勒特并不了解,但坎德拉十分慈爱地向他徐徐说起,仿佛是在跟盖勒特分享一件共同经历过的回忆。阿不思自曝曾经把辣椒酱当番茄酱加入到阿不福思要吃的意面里,捉弄了弟弟一把,最后是帮弟弟洗了三天碗补偿。他说完就笑了,第一次听说这事的坎德拉忍俊不禁,安娜眼看妈妈和哥哥在笑,于是也在一旁跟着笑。


盖勒特发现这对母子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像,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开始留意这些细节,大概因为他正在跟一家子吃饭,受到血缘的影响。邓布利多家人之间自然的互动和细腻的气氛依然让他有点别扭,不知如何自处,也不知道如何反应。他能做的就是观察,并且小心翼翼地注意自己的行为,怕扰乱这一切。他从未这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个局外人,因为身上缺了点什么,使得他无法安心自然地融入现在的气氛。盖勒特既失落又难受,开始痛恨起他的父母,痛恨以前孤单的家庭生活。


阿不思留意到他的紧张和走神,在桌下轻轻握了握他的手,用眼神告诉他放轻松。


他看着坎德拉细心地照顾安娜饮食,阿不思照顾小象牙的时候也是这样,好像镜像行为。而他呢,他跟父母的联系之处又在哪里呢……


阿不思发现盖勒特顾着观察坎德拉都没吃东西,于是碰了碰他,提醒他趁热吃平时喜欢的薄饼。


“这个待会还要留点给阿不福思回来吃,他也喜欢吃这个。”阿不思提醒母亲,顺便告诉盖勒特。盖勒特一点也不想做任何会让这个讨人厌的弟弟开心的事情,他就想吃光薄饼,不剩一点!但坎德拉体贴地把自己那份分给了他,于是报复阿不福思的冲动被带走,他突然想尝试做点什么去学着靠近邓布利多家的日常,证明自己也有同样能力去回应这样的家庭气氛。


小象牙闷闷不乐地拨弄碗里的洋葱粒,阿不思正要开口提醒孩子不能挑食,盖勒特把盘子放过去,让孩子把洋葱放进他盘里。孩子开开心心地一勺勺把洋葱往外挑。阿不思没好气地瞪了一眼盖勒特,盖勒特无所谓地说没必要逼孩子。


两人的互动落在坎德拉眼中,她随和地问起盖勒特在伦敦的情况,没有过多询问,问题都停在恰到好处的地方。他慢慢放松下来,一顿饭下来他没怎么说话,多数时候听着坎德拉和阿不思在聊一些他知道的和他不知道的事情。原来家人可以这么相处的。


盖勒特离开邓布利多家时,坎德拉热情地叮嘱他要是愿意可以多来一起吃饭,他点了点头。阿不思抱着孩子送他到门口,孩子扭动着扑去盖勒特身上,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我想和你一起逛逛,只和你。”盖勒特提出。


“阿不福思不在,母亲一个人照顾安娜和小象牙会忙不过来的。”阿不思忐忑地解释到。盖勒特虽然失望,但难得没有闹情绪,他点了点头似是理解。


回去的路上,盖勒特想到要回去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房子,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觉得不习惯这样的冷清。


评论(17)

热度(7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