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8(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8

 

盖勒特又上了头条。


不过这次不是感情八卦了,他在小镇冲进火场救人被当地一些围观群众拍下了视频,并上传到油管。餐厅爆炸的新闻本来就受当地媒体关注报道,这段视频很快被人认出当事人是摇滚歌手盖勒特·格林德沃。于是外地媒体立刻加入进来,抓住亮点大肆报道,民众目瞪口呆。


这类有反差的公众人物故事重新点燃了媒体对格林德沃的热情。盖勒特出院那一天,大批记者堵在医院门口希望他讲一下事情的经过和感想。经纪人早已安排好,还派了安保人员,让盖勒特和阿不思从医院后门溜走。


盖勒特待在医院期间,经纪人的手机简直差点被打爆,各种媒体要求来采访。救人有什么好讲的,不都已经有人录下视频了,而且真正救出人的是消防员,他的莽撞没添乱已经很幸运了,于是盖勒特坚决让经纪人推掉全部采访。留院观察并且被医生要求尽量少说话,盖勒特的日常活动就是锲而不舍地用口型简单粗暴向照顾他的阿不思没完没了地撒娇。


虽然现在可以出院了,但治疗的药物还要吃一小段时间,于是阿不思提出要带盖勒特回邓布利多家照顾。


盖勒特如遭雷击一般发现阿不福思破天荒地接受跟他在同一桌一起吃饭了。虽然对方还是不想跟他讲话,好歹之前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阿不思偷偷解释阿不福思现在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起码电视在播盖勒特火场救人新闻时,他没有再敏感地转台。


事故发生后,小象牙连续几晚做噩梦,阿不思打算带孩子去看看医生,治疗她受惊的后遗症。盖勒特心疼地抱着孩子,担心以后孩子以后会不会不想再吃汉堡包,被阿不思翻了个白眼。


晚上盖勒特睡在阿不思的房间,这是阿不思整个少年时期待着的地方,包括后来生了孩子,直到去伦敦前。这是盖勒特第一次进来,预料之中房间里都是书,大部头的社会学书籍。


他兴致勃勃浏览与书一并放在书架上的照片,有阿不思的童年照,邓布利多家的全家福,那个时候的阿不思身上已经略微显露日后的温润气质,而脸上无忧无虑的快乐笑容才是最抓人注意力的,很难想象稳重内敛的阿不思也有过张扬随性的一面。这是盖勒特没有见过的,他印象中的阿不思总是料事周全,不像他肆无忌惮,所以以前他总爱嘲笑恋人爱操心。


还有一些后来少年时期的照片,数量很少,上面阿不思的笑容也变得淡淡的。盖勒特知道这背后的原因。


其他的是小象牙婴儿时期的照片。刚出生的小象牙跟小时候的阿不思真像,现在则慢慢有了盖勒特的影子。


这些都像是打开了通往阿不思过去的时光之门。盖勒特有些遗憾地想,他本来可以不错过这么多的。


阿不思躺在床上替孩子掖好被子,然后安静地看着盖勒特好奇地研究那些照片,嘴边浮起笑容。


小象牙由于最近频频做噩梦的原因,这几天都跟阿不思睡在一起,十几分钟前才在妈妈讲故事的声音中进入梦乡。盖勒特轻手轻脚爬上床,也躺在阿不思身边。阿不思侧过身,两人面对面望着对方。主动让盖勒特窥见他的过往,显然令阿不思同样感受到一种新鲜感、害羞以及喜悦。盖勒特想了想,决定告诉阿不思一些事。


“外面的人想知道我救人时怎么想的,我说没什么想法,其实这几天在医院里不能说话的时候,我也有问自己,为什么会想去救人。”盖勒特说着说着停了下来,喉咙还是有点不舒服,阿不思没有说话,耐心等待。“我当时看着那对母子躺在地上,想到你和孩子,然后想到我自己。如果你们像这样出事了,我一定受不了。那对母子的家人,也会像我一样吧……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一刻竟然考虑到别人的心情。阿尔,这是不是你一直希望我感受到的东西?”


阿不思眼睛亮亮的,盖勒特本来剖析内心就有点羞耻,这下被阿不思的目光弄得更加不好意思,于是他匆匆忙忙躺平闭上眼宣布睡觉,然后感受到阿不思蠕动到身边抱着他。


“我很开心,盖勒特·格林德沃,终于开窍了。”


盖勒特“哼”了一声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闭着眼回抱住阿不思。


“说实话,你比我以为的明白得更快。盖尔,没有人是绝对的坏人,也没有人是绝对的好人。人很复杂,会因自私作恶,也会因爱而奉献,更多的是在这两种之间摇摆,这些黑白灰地带是不停流动的。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于我们对每一件事的选择。我没有想过让你变成人人都称赞的好人,我只想你会记住这种想起他人、考虑他人的感觉。”


盖勒特觉得自己像是阿不思的学生,但对此他没有异议,阿不思的确令他体验了很多他以前根本不认为自己会做的事,奇妙的是这些新鲜血液在充盈他的心,虽然感觉还是有点别扭,但他想他会慢慢习惯的。“时间会产生很多新转机。”他想起两人重逢那一天,阿不思说过的话。


两个人静静地拥抱,这一刻无比亲密,甚至远比情欲滔天时的亲密。


正当阿不思以为盖勒特已经睡着时,他的头顶处又传来盖勒特的声音:“对不起。”


阿不思惊愕地抬头,似乎听懂他在为什么道歉。盖勒特在室内昏黄的光线中认真直视阿不思,手臂无意识地圈紧阿不思,他在紧张,“这句道歉,我知道迟了很久。我深深伤害过你,尽管我们都互相伤了对方,但我明白了你当年背负的东西比起我的,多太多了。对不起……”


阿不思望着盖勒特好一会,让盖勒特紧张地想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该说的东西没说。然后阿不思把脸埋进盖勒特的肩窝,“我接受你的道歉。”


“你不要哭。”


“我没有哭。”


“还有……我爱你。”盖勒特在阿不思的耳边落下了一个吻。


阿不思在盖勒特肩窝擦了擦脸,心跳得很快,过了一会,轻轻地说:“回到伦敦后,你要跟我和孩子一起住吗?”


“要!我们明天就回伦敦好不好!”盖勒特激动地加深拥抱。


阿不思偷偷笑了,然后愉快地拒绝了盖勒特的建议,还有一个月多才开学呢!

*********

 

原本以为盖勒特接下来基本都会待在邓布利多家,直至他们一起回伦敦。但第二天醒来,盖勒特忽然有了新的创作想法,他兴奋得甚至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只顾着捧着阿不思的脸猛亲了几口,便匆忙回到他以前在小镇的住处,抱起吉他,开始废寝忘食地写歌、修改,足不出户。


阿不思见怪不怪,熟练自然地从家里带煮好的食物送去盖勒特那里。盖勒特只来得及趁着吃饭跟阿不思腻歪一会,然后又全心全意扑入他的创作里。阿不思喜欢看盖勒特全神贯注创作的样子,让他想起大学时期倾心于他的原因之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概两周,阿不思除了带饭过去,有时候也带上孩子。小象牙的后遗症在医生指导下逐渐缓和好转。


盖勒特完成了创作,然而不自觉越来越焦躁。一切看在眼里的阿不思劝他自己先回伦敦,盖勒特不同意。


“可是你的曲子写完了,接下来要跟克里登斯他们练习磨合继续完善吧?”


盖勒特承认被说中了,但他不想离开阿不思,尤其他们才复合没多久。


“我……可以等跟你们一起回伦敦后再处理这些事情。”


阿不思无奈地笑了,明明盖勒特自己也很焦急,偏偏这个时候在意、照顾他的感受。


“这次是我乐意、愿意让你走的。”阿不思亲了亲盖勒特,“去做你想做的吧,我也十分期待你这次的新作品。我和孩子很快会回伦敦的,我保证会提前一点回去。


见盖勒特还想说什么,阿不思直接用吻堵住他,两人很快滚在一起进行肉体交流了。


 

回到伦敦后,盖勒特立刻去见经纪人和首专《虚伪》的制作人,播放新作品的吉他小样,并且将专辑想法一股脑告知。


经纪人沉思,虽然公司有了初步计划明年要如何给魔王乐队安排音乐活动,而且这次新作虽然是摇滚,但风格跟以往有比较大的差异,不过盖勒特现在的状态让他有种跟四年前一模一样的预感——这些作品会受欢迎的。制作人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对这些新歌十分感兴趣,只是惊讶盖勒特这次的作品褪去了以往的尖锐,却没流向平庸。三人谈论了一下午,最后经纪人决定跟盖勒特一起冒险,负责说服公司。


盖勒特随后迅速约好奎妮和克里登斯见面讨论新专。奎妮一进门首先飞扑过来,给了盖勒特一个夸张的拥抱,直呼他是“救人英雄”,连克里登斯也少有地抱住了他。盖勒特感觉到耳朵尖在发烫,羞耻不已,故意拉着脸不许奎妮再说这么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称呼,赶紧让两人跟他一起进入正题。


奎妮和克里登斯听完小样,看完曲谱,惊讶地对视又一起望向盖勒特。


“哇……我是没想到我们的风格会有这样的改变。”奎妮首先开口发表感想,一脸惊喜。“我猜这次歌迷会反应很大,愤世嫉俗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如今沉浸在爱中。”向来敏锐的奎妮很快从歌里猜到一些事,笑眯眯地看着盖勒特,“阿不思跟你复合了吧?”


“是的。”盖勒特很努力控制上翘的嘴角,不想让自己显得太得意,尽管此刻巴不得大声向每一个人宣布,但他有更好的计划。他留意到克里登斯的笑容隐隐带着洞悉一切的意味,又开始猜测在奎妮婚宴那一晚克里登斯究竟跟阿不思说了什么,但他不想去弄清楚,权当这是他和克里登斯心照不宣的默契。


“我不在意他们的反应,哪怕这次又失败。但我有预感,我们不会。”盖勒特引导讨论回到新专辑上,要求克里登斯接下来将档期清出来投入到乐队中。克里登斯反复翻看曲谱,微笑着点头,之前的独立电影已经拍摄完毕,并且他也对这次的作品极有兴趣。三人都感觉十分兴奋。


目前首先要找人补上文达的空缺。尽管盖勒特心里很想文达回来,但也知道她签了新的乐队,合约在身,合体无望。大概是真的没人能料到盖勒特在沉寂两年后忽然蜕变。接下来盖勒特一边跟制作人和乐队成员调整曲子,一边跟乐队面试新的键盘手,忙忙碌碌,只有深夜回到住处才有时间跟阿不思视频,而且那个时候孩子通常已经睡下。

********

 

“盖尔叔叔跟妈妈在一起了,他想跟我们一起生活。”


阿不思带着小象牙在盖勒特回到伦敦一周多后也提前跟着回来了,给了盖勒特一个惊喜,于是他直接从工作室来到阿不思的住处,紧紧地抱住阿不思。然后趁着盖勒特也在,阿不思蹲下来向孩子说:


“你愿意盖尔叔叔加入我们家吗?意味着盖尔叔叔晚上也会留在这里,每一天都和我们一起。”


小象牙的脸上瞬间露出快乐的笑容,她猛地点头,一边欢呼,一边冲去抱着盖勒特的腿,然后被盖勒特弯腰抱起来。


“以后可以让盖尔叔叔在我睡觉前给我讲故事吗?早上可以帮我梳头发吗?可以帮我吃掉洋葱吗?”


阿不思和盖勒特都笑了,阿不思说:“洋葱必须自己吃。其他的,你可以教盖尔叔叔。”


“那我的爸爸怎么办?等我长大了见到他,他会跟我们一起住吗?”小象牙的兴奋劲还没过去,小脑瓜突然想起别的事。


盖勒特抱着孩子既热切又紧张地看向阿不思,阿不思也没想到孩子会这么快提到,他本来打算过一段时间再慢慢向孩子解释,但如今再编其他借口似乎也不合适。


“盖尔叔叔,他就是你的爸爸。”阿不思走近孩子身边,握住孩子的手,认真温柔地回答,“爸爸回来了,因为离开太久了怕被你讨厌,所以妈妈和爸爸都撒了个谎,小象牙会原谅我们吗?”


孩子立刻转头看着盖勒特。盖勒特也望着孩子,猜不准孩子会有什么反应,他没留意到自己已经紧张得忘记呼吸。


“盖尔叔叔真的是我爸爸吗?”孩子再次望向阿不思。


阿不思点点头,“你是我和盖尔叔叔的孩子。”同时用眼神示意盖勒特说点什么。


盖勒特手心冒汗,略微颤抖着说,“小象牙……我是爸爸。”


孩子像是疑惑得到了解决,又或者这些事对于她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


“那我以后可以喊你爸爸吗?盖尔叔叔喊起来太长啦。”



=======

明天完结。

=======

评论(34)

热度(8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