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9完结(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9

 

经过一段时间的面试和筛选,最终乐队的新键盘手是一个比他们小几岁叫科洛的男生。


科洛是魔王乐队的粉丝。然而盖勒特闹着差点要重新选人,因为一次无意中看见科洛的手机相册里有阿不思的照片,尽管那些都是以前狗仔拍的照,不少在推特上刷过DumbleDAMN的格林德沃粉丝都有存过照,但盖勒特就是不爽,认为科洛是有意接近。好歹是奎妮拦住盖勒特发神经,加上科洛再三惶恐地解释自己是Beta,发誓对阿不思·邓布利多只有尊敬,事情才过去。

 

紧张忙碌地筹备了两个月,第二张正式专辑《涅槃》上架,魔王乐队回归。


就像经纪人和奎妮当时说的那样,乐队原本的粉丝听完后反应两极分化——不买账的那批粉丝更怀念以前的尖锐和愤世嫉俗,认为格林德沃最终还是从坛上摔下来成为凡人;盛赞的粉丝惊喜地从其中感受到乐队新鲜的尝试和转变,对于格林德沃用过去骂人骂世界的烟嗓现在诉说一个男人蜕变成长的故事,他们表示像当初那样感到共鸣,大概这些年一些粉丝也在成长。


格林德沃浪荡了几年,如今铆劲重新回归。一些长年被迫在娱乐版块浸淫他情史的路人好奇去听。而粉丝之间在网络上的两极化争论同样招来了好奇的听众。权威音乐杂志以及乐评人给《涅槃》所打的分数,基本跟当初的《虚伪》一样。虽然没有比《虚伪》更高,但对于一支沉寂了相当长一轮时间并且之前单曲反响平平的乐队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确实拥有立足的实力。

 

乐队很快便忙着上各种音乐类节目的通告。只要被问及新专的创作灵感,盖勒特的回答都是“想要感谢一个让我改变的人”。


一个让他再忙累都想要回家抱着入睡的人。


 

阿不思的学生们最近有一样新喜好——向邓布利多老师大声朗读格林德沃上节目的问答节选,通常选的都是与感情相关的内容,尽管格林德沃没有在节目上指名道姓,但学生们自动默认这些都是形容他们的邓布利多老师。他们还求知欲旺盛,想知道邓布利多老师怎么想格林德沃的新专辑。


“老师,您最喜欢里面哪一首?”


“都喜欢。好了,接下来随堂测试。”


教室里又是熟悉的哀嚎声。

 

《涅槃》在国内的巡演计划趁热落实执行,盖勒特不情不愿踏上巡演之路,尤其当雅各布在其中一站来探班奎妮,他更加受刺激,但他很明白阿不思要照顾孩子抽不开身,所以他强烈要求巡演最后一站必须在伦敦。

 

盖勒特醒来的时候,天蒙蒙亮,阿不思安静地睡在他身边。他回家已经一周了,几乎天天晚上拉着阿不思要弥补他在外巡演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的思念。阿不思身上的痕迹,旧的未消,新的又来,只有脖子的皮肤是完好,这是阿不思唯一坚持的要求。


他慢慢撑起身,想要悄无声息地吻一吻阿不思再起床,但阿不思今天睡眠很浅,一下被弄醒了。


“你怎么起得那么早?”


面对眼睛半睁,说话声带着未睡醒鼻音的阿尔,盖勒特回以更加热情的吻。


“你忘了今晚是我巡演最后一场吗?今天白天一整天要在现场彩排。”盖勒特惩罚一般咬了咬阿不思的鼻子。


“记得,我和孩子会按时入场的。”阿不思的双手习惯性地环抱着盖勒特的脖子,他现在已经清醒大半,抱怨道,“你怎么跟以前一样,早上亲我一定要顺带把我弄醒。”


以前两人恋爱,有时阿不思在盖勒特那里过夜,盖勒特特别热衷早上故意亲醒阿不思,只要盖勒特醒了他就不想阿不思继续睡。


“不一样,这次我明明不想弄醒你的,谁知道你一下子醒了。你继续睡吧,我们晚上见。”


 

阿不思带着孩子穿过喧嚣兴奋的歌迷,来到了第一排的位置,这是盖勒特给他们预留的。小象牙第一次看演唱会,对舞台以及四周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当爸爸化了妆在舞台上出现时,小象牙想喊他,而背后上万粉丝瞬间爆发的欢呼声让孩子愣住了,比妈妈带她去海边看过的海浪还要奔腾。


原来这么多人喜欢爸爸的吗?孩子突然觉得很开心,于是跳下椅子,举起双手跟着朝台上发出尖叫。盖勒特听见了,忍笑忍得像嘴角抽搐。


即使是阿不思,也是第一次亲眼看见盖勒特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舞台灯光很炫目,但哪怕没有光,阿不思也觉得盖勒特在闪闪发亮。《涅槃》里的每一首歌,他早已烂熟于心,然而盖勒特比歌更让他沉醉。汗湿甩动的金发、情绪爆发时凸起的青筋、指挥粉丝一起嗨起来的张扬肆意,不断印合当年盖勒特在学校舞台上给他留下的印象,那是阿不思真正第一次正眼看这个人,忘记了平时对他轻佻浪荡的偏见。盖勒特用他的音乐才华震撼着阿不思,用他的无拘无束和自我吸引着阿不思,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


回忆与现实交错,或者盖勒特也想起了从前,他时不时在台上朝阿不思眨眼。有时候唱到某些他们两人心知肚明的歌词时,盖勒特毫不犹豫地指向阿不思的方向,换来女儿兴高采烈的挥手回应。

 

我的世界那么疯狂

想吞下月亮和星光

天空和大海从中穿过

却无处容下他的伤

 

我说爱情是自欺欺人

抛却真心走向欲望

纵身一跃

失重的快感

 

星光消失于眼前

我穿过天空还有大海

无尽的下沉

总不满足的心

 

想做的装模作样

想说的躲躲藏藏

想见的念念不忘

想要的遍体鳞伤

  

他在哪里啊

怎么找回他

他会回来吗

怎么留下他

 

我错得离谱

原来想要被爱

一定要去爱

没有例外


我的世界打开了

月亮和星光

天空和大海

因他而存在

 

这一首歌结束后,舞台突然黑下来,等到灯光重新亮起时,盖勒特独自站在中央。粉丝们发出一阵惊讶的声音,之前巡演的演出没有这样的环节。


“今晚是《涅槃》巡演的最后一场,但对我来说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唱安可曲之前,我有话想说,其实是想对一个人说。”盖勒特握着面前的话筒,原本挂在身上的吉他不见了,眼睛先是巡视全场,然后定定落在台下一个位置上。“如果不是他,《涅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也可能不会出现。《涅槃》里的每一首歌都是写给他的,记下的是我因为他、我们的孩子,而重生。”


阿不思的心砰砰直跳。


“我们在大学的时候认识,交往两个月我标记了他,后来我们分手了。那个时候我恨他为了家人不跟我一起来伦敦,恨他不遵守我们对彼此的承诺。我带着乐队来到伦敦,写了《虚伪》。我跟他分开了四年,我这四年是怎样的,相信你们都很清楚,但他那四年怎么过的我从来没去打听。直到我们今年重新遇见,我才知道,他独自生下我们的孩子,独自抚养她。我还向他发脾气责怪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像个混蛋只考虑自己,没有分担过他的痛苦。尽管他很强大,但我伤了他很多。他承受了这一切,重逢后愿意给我机会,耐心等待我改变。”


台下很安静,真的太安静了,没人料到格林德沃会说起不为人知的往事,没人料到他会忏悔。有些粉丝激动得捂着嘴;有一些拿着手机在录像的人也听愣了,没有留意到手中的镜头歪了。


“我很想告诉你们他是个怎样的人,但所有词语都无法准确形容他,文字太肤浅,太单一了。我爱他,他让我深深明白,原来我被爱着。我有多幸运,可以被他一直爱着。”


“阿不思·邓布利多就是我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盖勒特放开话筒,离开舞台,向台下走去。坐在位置上的阿不思,怔怔地看着盖勒特从台上跳下来走到他跟前,看着他从皮夹克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小盒子打开,露出里面两只一模一样的戒指。盖勒特拿出其中一只戒指,单膝跪在他面前,阿不思的目光随着他移动,最后两人视线齐平。


“我们结婚吧,阿尔。再也不分开了。”


世界进入真空状态了,除了盖勒特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声,其他的阿不思已经听不见了;原本宽广的场馆,他感受不到了,空间不断缩小到只有他们两人一起所处的方寸;时间变得很慢,好像停止了,然后似乎是在往后退,退回到他接受盖勒特标记的那个夜晚,就在那个夜晚他想过今天、现在、此刻。


“好。”他接过那枚戒指。


一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瞬间席卷全场,外界的声音重新涌入、打开阿不思的听觉。反应过来后他发现自己已经跟盖勒特紧紧抱在一起。小象牙扑在他们身上,两人伸出手一起抱着孩子。


舞台上空飘起彩纸,纷纷扬扬地朝台下蔓延,像一场雪,温柔笼罩这片人海。


在台上待机准备下一首歌的奎妮和克里登斯互相搭着彼此的肩膀,相视一笑。即使事先知道了盖勒特的求婚计划,亲眼见证现场依然幸福得令人动容。就算是俗气的幸福又如何,有那么多的未知,那么多的意外,排着队潜伏于人生,在抵达终点前,勇敢追求、勇敢接受吧。


没那么多愁善感的科洛又是鼓掌又是吹口哨又是忙着举起手机录视频。

 

两人互相为对方佩戴戒指时,阿不思留意到两个戒指的内侧都刻着GG·AD。

*************

 

盖勒特·格林德沃屠了娱乐版头条。


其一是在上万歌迷面前成功求婚,最不可能结婚的人竟然要结婚了;


其二是原来他真的有孩子了;


其三是他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狗血感情故事。

 

于是《涅槃》在线播放量激增。

 

两位当事人闭门一概不接受采访。而且盖勒特还跟经纪人要求巡演结束后放假半年陪伴阿不思和孩子,被公司拒绝,只能按正常休圣诞和新年假期。


盖勒特一边向阿不思抱怨公司是吸血鬼,一边让孩子坐在他背上将他当牛骑。


阿不思忙着编织准备圣诞节送给盖勒特和孩子的亲子围巾,闻言笑他竟然有不想唱歌表演的时候,“难道你是带孩子上瘾了吗?”


“是啊,孩子的童年那么短,很快就长大了,我不想再错过了。”


不想像我父母那样。盖勒特心里想。


“我今天早上醒来忽然有个灵感,如果我们以后有第二个孩子,就叫奥睿利乌斯吧,是不是很有邓布利多家起名的风范?”盖勒特满怀期待,得意地瞧着阿不思。阿不思白了他一眼,然后笑了。

 

(完) 


=======

完结了就来说些话吧。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也是第一次写长篇,非常稚嫩。由巨苟太太的一个梗而开起脑洞,控制不住越写越长。原本是自己写着乐,确实写盖勒特带孩子的部分我都很享受很喜欢,太有趣了。

这不是追妻火葬场类型的故事,想写的是一个关于成长,学习爱的家庭故事,还有一点点面对自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好好写出来。

整篇文是全部写完才开始放出来的,一直趁着日更来逐章修文,完善了不少地方。当初写,只打算给亲近的圈内朋友看,没想外发,是这文第一个读者、我的朋友han在看的过程一直怂恿我发老福特orz……谢谢她!!!

然后很意外,获得不少喜欢(吧),不过我想百分百还是因为大家对原作和原角色的喜爱,这些人物都不属于我,只有ooc部分属于。

评论我基本没回复,很爱看但忍住不回复,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喜好,无论跟我的想法是否一致,我不想去干涉或纠正,阅读和自行理解的乐趣是属于每一个人自己的。你在这篇里感受到了什么以及感受的深浅,都是属于你的。

还有就是我怕回复的时候忍不住剧透,这样很给其他人扫兴。虽然写给自己看,剧情基本没设悬念,过程平淡,评论经常都有猜对的人哈哈。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无论是阅读、评论、红心,还是推荐的人。能够占据一点你们睡前或摸鱼的时间,看这篇人物ooc,夹着私心,有点狗血,十分家长里短,而且还不是很abo的abo GGAD,真是我2018年最难忘的回忆之一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或许会有几个番外吧,我也不确定,大纲是有的,就希望从繁忙工作中可以抽时间写罢了)


最后最后,分享两张我写文时不停看的照片,大概是后来老婆孩子在身边春风得意的小盖,和在我心中陷入爱模样的小邓。(来源见图片Logo)





评论(69)

热度(10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