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2(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2

 

阿不思收到雅各布的婚宴请帖时,看到新娘的名字当场愣住了。


雅各布的面包蛋糕店跟霍格沃茨中学在同一条街上。喜好甜食的阿不思特别钟爱这家的柠檬蜂蜜蛋糕,几乎上班的每一天他都要来买一件。


雅各布一向在店内亲力亲为,很快注意到这位常客,对方得体的谈吐和彬彬有礼的气质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热心的雅各布时不时多送一些面包以示答谢。阿不思欣赏雅各布为人敦厚、善良,而且他们还能一起讨论环保,于是慢慢熟悉。


“一个小小的婚宴,邀请的都是我们的亲朋好友。”雅各布沉浸幸福之中,难掩脸上的笑容,没有深入留意阿不思的惊讶,“请一定要来,有你的祝福,我们会十分开心的。”


阿不思深深感谢雅各布,答应赴宴。


 

本来盖勒特对奎妮的婚宴兴趣缺缺,突然被阿尔问起奎妮结婚的事,才知道阿尔收到男方的邀请打算参加。他立刻兴奋地提出他们结伴出席。尽管阿不思认为没有必要,最后还是没拗过盖勒特。


当他们俩带着小象牙一起出现在新人面前,奎妮因为信息量太大而脑袋宕机,反应过来后她激动地抱住阿不思,嘴里重复念叨“天哪天哪”,开心地抹了抹眼角的泪。


雅各布和奎妮才知道原来彼此都认识阿不思。奎妮觉得这一切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捧着雅各布的脸深情感谢他的邀请安排,夫妻两人甜蜜地搂在一起,惹得盖勒特分外眼红。


“真的没想到这样遇见你!!”奎妮对着阿不思,兴奋得脸颊泛红,“谢谢你也把盖勒特带过来,以他的个性十有八九是不会来的。”盖勒特无语,但反正奎妮是在夸阿不思,而且他喜欢别人将阿不思与他扯上关系。


“你们俩重新在一起了?”奎妮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阿不思怀里跟盖勒特几分相像的孩子,忍不住扔出了结论一般的疑问。


“没有。”阿不思坦荡荡地秒答。奎妮瞄了一眼站在旁边假装没听到的盖勒特,笑意盈盈请他们入内落座。


跟他们同坐一桌的还有克里登斯。


同样吃惊的克里登斯只是紧紧地握住阿不思的手,阿不思重新遇见克里登斯也是一阵惊喜。要不是克里登斯也是Omega,盖勒特大概已经发脾气了,虽然此刻脸色也不怎么好就是了,怎么人人都喜欢他的阿尔。


文达没有来,克里登斯简单解释她在外演出。盖勒特看起来毫不在意,阿不思从中听出了不对劲的地方,但他知道直接问是不会得到答案。


 

婚礼晚宴在某间五星级酒店的顶层露天区域举行,花朵、绿色植物与灯光布满场地,如梦似幻。就像雅各布所说,邀请来的都是亲朋好友,人数不多,包括阿不思第一次见面的奎妮姐姐缇娜以及她的男朋友纽特·斯卡曼德。


奎妮和雅各布在台上互诉相遇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新人浓情蜜意地亲吻。


幸福的气氛会传染,阿不思坐在底下不无羡慕地祝福台上的新人,靠近盖勒特那一侧的手突然被人握住,阿不思不用转头查看也知道是谁。他没有动,对方的手其实跟他差不多一样大,偏偏想要贪心地包住他。盖勒特的指腹有长期弹奏吉他留下的茧,粗糙坚硬的那部分角质层紧紧贴在他的皮肤,跟记忆中的感觉一模一样。他没有进一步回应,也没有抽出手,只是被动地被盖勒特牵着,平静外表下心潮不受控起伏——他总是难以拒绝盖勒特,防守已经是他所能做的拒绝了,他不满意这样的自己,明知道该转身却还是停留。


新人下场开舞,一些来宾也纷纷进入舞池加入。克里登斯邀请阿不思跳舞。比阿不思反应更快的是盖勒特的不满情绪,立刻在四周具象化。阿不思知道克里登斯有话想说,便将怀里的小象牙交给盖勒特照顾。盖勒特依然不太熟练如何跟孩子亲近,略笨拙地安置孩子坐在他膝头,回过神时阿不思已经跟克里登斯在舞池缓缓起舞。小象牙吵着要吃蛋糕,盖勒特无奈,只好收回视线,帮她将蛋糕切成一小块一小块。

 

“那个孩子,是你和盖勒特的吧。你这几年必定很不好过……”


克里登斯性格敏感细腻,阿不思以前便喜欢跟他聊天,有很多东西无需阿不思细说,克里登斯猜到也不会追问。


“孩子成了我最有力的支柱,其实还挺好,我不是独自一人。你呢,你们这几年还好吗?”


“刚出道的时候红过一段时间,后来淡下来了。目前文达已经退出了乐队。”看见阿不思惊讶的样子,克里登斯知道盖勒特不可能将这些事告诉他。“盖勒特在音乐上很有才华,相信你比我们都明白。红起来以后,他身边出现了形形色色的人,后来他一头扎进去。实际上跟你分手后他一直没走出来,当然他自己不知道,有些执念在他心里已经扭曲成别的样子,他认不出来了。我一直觉得你是他的缪斯,大约在你们分手一年多后,他开始写不出满意的作品,同时他更放纵自己。”


阿不思想起盖勒特遗留在客房的一些曲谱,上面都不是完整的曲子,涂涂画画,只言片语。现在他明白那背后的问题比原本想的要严重。


“乐队后面还出过两次新单曲,反响平平。他的能力受到怀疑,那么自负的人是受不了这种落差的,脾气越发暴躁,后来干脆放弃证明自己。这些年他没停止过折腾自己,绯闻也没有断过,每一段都非常短暂,每一个人都非常相似,同样的红色头发和蓝色眼睛。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他不知道自己在找你,或者说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在找你。”


盖勒特那四年的情况,除了阿不福思出于保护哥哥而做的隔绝,阿不思也阻止自己去了解,哪怕也许对方的情况都与自己无关,但他就是觉得会痛,那种掀开一点便会失控地感染自己全部皮肉,撕扯内心的伤痛。


他真正害怕的是知道盖勒特后来的一切与自己无关。


面对深爱过的人,恨不是最可怕的,被遗忘才是。


然而他从来没想过会从克里登斯口中这样补全了盖勒特与他分离的四年。


“现在你们重逢了,我好久没见到他像这样有生气。上个月我们碰面,他还是老样子,像个行尸走肉。”


两人一起朝盖勒特的方向望去,盖勒特正小心翼翼帮孩子切蛋糕喂她,孩子还调皮地往他脸上糊奶油。盖勒特一边躲闪孩子的作弄,一边留神手中的餐刀,有点狼狈。一大一小越来越有父女相处的感觉。


“要原谅盖勒特当初的所作所为不容易,我不是来劝你和他和好的,选择权始终在你手上。既然你们现在因为孩子无法断绝联系,或者这是一个机会让你们重新了解彼此。你们应该尝试坦率地互相展示自己的伤痛,展示你们的思念和感情,顾忌和担忧。再决定要不要复合。”


“没有那么简单,克里登斯。我……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


“在我家里总是这么说的‘当你爱上一个人,你永远都会爱着他。即使观念有了分歧。爱,永远不会消失’*。跟着心走吧,阿不思。不要去猜,真心经不起那样。”克里登斯轻轻贴着阿不思的额头,希望给他力量。


鼻子有点发酸,阿不思觉得自己长久以来的压抑与无处诉说的苦闷被克里登斯化开了一个口子,苦涩的汁液流出,他惯性想转身就逃,但克里登斯正在他身边,看得见他的痛,这让他有了一点直视的勇气。他和盖勒特之间的事情,一向难以对其他人启齿,想一想便已经牵动太多情绪,更何况描述往事犹如自揭伤疤,而且他太累了,早已失去力气咀嚼过往。哪怕是面对家人,他也根本开不了口。


遇见盖勒特之前,他是孤独的;盖勒特离开后,他也是孤独的。


所有杂乱无章的思绪和渴望找不到出口发泄,只好匆匆打包藏起来,催眠自己不要去凝视、不要去寻找、不要有期待。将盖勒特以不爱阿不思的姿态永远钉在那里,用最粗暴单一的借口断绝自己的胡思乱想。扭曲了心底愿望的人,又哪里止盖勒特。


而克里登斯,不仅了解盖勒特,也了解他。这珍贵的理解和共情很好地安抚了他,那些沉重的过往忽然被一束光照入,指向一个方向。


 “克里登斯,尽管我知道你一向敏感成熟,但你的这番话还是让我非常……谢谢你。”阿不思微笑着哽咽,上前拥抱他这位温暖的朋友。

**********

 

婚宴结束,在回程路上,盖勒特在后座另一边气鼓鼓地生闷气——阿不思跟克里登斯跳着跳着舞抱在一起已经够让他眼红了,后来奎妮的姐姐的男朋友,那个姓斯卡曼德的雀斑男居然就环保、生物多样性之类的话题跟阿不思越聊越投契,两人相逢恨晚兴致勃勃地一杯接一杯地喝。要不是小象牙坐在他腿上,让他无法气势十足地拍桌而起,盖勒特差点想当场宣示Alpha的所有权!以后绝对不能让阿尔跟那个雀斑男见面。


他这么想着,往车子另一边瞄去。阿不思喝多了脸颊红红的,靠着车窗小憩。小象牙兴奋了一晚上,现在也在两人中间的儿童安全椅上沉沉睡去。车子里弥漫着浓厚的酒味,还有阿不思的信息素气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盖勒特觉得阿不思的信息素气味好像越来越浓,让他的神经突突跳。

 

到家的时候,阿不思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他觉得喝多了头晕,同时身上有种燥热感。


盖勒特只好先把熟睡的孩子从儿童椅里抱出,再用另一只手搀扶阿不思。司机下车想帮他扶住阿不思,被盖勒特以一记眼刀吓退。


进门后盖勒特让阿不思坐在沙发上,自己上二楼将孩子放在小床,替她盖好被子,退出关上儿童房门,一切模仿他所见过阿不思做的。


等他下去客厅,心里一颤,阿不思的信息素味道比在车上还浓烈,原来真不是错觉,他这是撞上发情期了。盖勒特知道阿不思有在规律地打抑制剂,平时故意释放信息素诱惑他都无效,按道理应该不会随意发//////情。


阿不思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浑身燥热,控制着想要循着盖勒特信息素气味扑过去的冲动,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想要上二楼打抑制剂,但是酒精劲加上发/////情期,他脚步虚软,还没走几步就扶着墙壁蹲下来喘气。


盖勒特没有比阿不思好到哪里去,他的感官,每一个毛孔都被阿不思的信息素气味激活、填满,太诱人了,他觉得自己像是一个饥饿了多年的人,此刻终于碰上了他最爱的那道菜,他身上的信息素气味迫不及待地回应阿不思。


阿不思还在努力抵抗本能,按时间发//////情期应该是过两天才到,难道今晚喝酒喝多了刺激到发/////情期提前?他想喊盖勒特出去,又想喊盖勒特帮忙拿抑制剂,但盖勒特显然也在Omega的信息素里备受煎熬,极力控制着自己,并且他舍不得离开。


阿不思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再次尝试站起来,扶着墙艰难地移动到楼梯。有了楼梯的扶手栏杆支撑,阿不思勉强爬上了几级楼梯。然而空气中他和盖勒特的信息素都在急切地呼唤着对方,酒劲此时又涌上来,阿不思“咚”地一声瘫坐在地。


听见声响,盖勒特赶了过来,扶起阿不思。两人一接触,阿不思便情不自禁抱紧盖勒特,下意识地用脸焦急地摩挲盖勒特的手臂,盖勒特的味道让他难受煎熬又让他舒坦上瘾,他想要更多。


“阿尔,阿尔……”盖勒特激动得说话都有点打颤,“让我安抚你吧。”


阿不思一边胡乱抚摸盖勒特的后背,闭着眼一边口齿不清,喃喃地说:“抑制剂……抑制剂……”


“你在发////情,硬是打抑制剂会有副作用的!”盖勒特将自己的额头与阿不思的额头贴在一起,两人都在流汗发热,他极近距离地哄劝,“阿尔……不要拒绝我了好吗……让我安抚你……”两人的鼻尖也贴在一起,彼此的嘴唇之间只有一点距离,像是等待阿不思发号施令随时立刻消灭这点距离。


盖勒特的气味和温度都在不懈化解阿不思的坚持。克里登斯那句“展示你们的思念和感情”在混沌的思绪中一闪而过,阿不思睁开眼,距离太近了,盖勒特的蓝色眼睛在他视线内已经失焦。阿不思重新闭上眼,听从本能和心的召唤,双手环上对方的脖子,头一侧,吻上盖勒特。


*那句话是Erza Miller(克里登斯的扮演者)在一个神兽2采访里对于GGAD感情的看法。

评论(34)

热度(9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