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5(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5

 

天气逐渐炎热,初夏转入盛夏,狗仔已经不再寄希望盖勒特生产绯闻承包他们的版面内容了,整整三个月,盖勒特不仅没有分手,还生活规律,每天进出邓布利多家,时不时带孩子出门散步,晚上回到自己住处便不再出门。


当初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摇身变奶爸的新鲜感在看客眼中也逐渐淡去,狗仔纷纷转移目标。有好事者向经纪公司打探孩子为格林德沃私生子传闻,格林德沃的发言人否认,强调邓布利多先生及其家人都是普通人,呼吁媒体不要去打扰他们的正常生活。


这段期间唯一一次闹上八卦头条是孩子四岁生日当天,难得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和孩子三人一块出门,狗仔兴奋拍照。一个新手狗仔突然上前靠近,还开了闪光灯,吓到了孩子,格林德沃当场发飙抢过狗仔相机就要往地上摔。邓布利多一手护着孩子一手制止格林德沃没让他砸了相机,阻止现场情况升级。


报道出来之后,很多推特网友表示理解格林德沃的愤怒并谴责狗仔过分不顾孩子。而本身对邓布利多有好感的格林德沃粉丝更为这次他的处事能力倾倒,刷起了DumbleDAMN的话题。经纪人把这个小插曲告诉盖勒特,他骄傲一笑,随即独占欲发作又感到不爽。

 **********


学校放暑假了,阿不思要带孩子回去探望家人并住上一段时间,开学前再回到伦敦。盖勒特知道后十分十分不满,原本心里盘算好要趁暑假跟阿不思待在一块,也许出去旅游之类。


但现在阿不思坚定地要把这些时间留给家人。


恐惧与愤怒是一体两面。


他气了两天,没来阿不思的住处,最后是小象牙吵着要见盖尔叔叔,阿不思让孩子跟盖勒特视频通话,盖勒特抵抗不住孩子难过失落的样子,立刻跑来。


“盖尔,你这样,我没办法收拾行李。”阿不思悄悄翻了个白眼,对身后正紧紧抱着他的盖勒特如此说到。明天他和孩子就要跟盖勒特分开大概两个月时间了,阿不思破例同意今晚盖勒特留下,于是被一直缠着。


“收拾不了最好,别回去了。”盖勒特真诚地建议。


“那是我的家人,盖尔。”阿不思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继续耐心讲道理。


“我还是你爱的人呢!”盖勒特忿忿不平地回嘴。


“你不仅是我爱的人,还是孩子的爸爸,满意了吗?”阿不思拍了拍盖勒特交缠在他腰部的手,示意他放开。


盖勒特将阿不思转过身抱进怀里,“你回去见到你的弟弟妹妹,又会忘记我了。”


两人不约而同想起当年围绕阿不思家人反反复复的争吵,刺一样的记忆。


阿不思这下真的深深叹了一口气,稍微退开一点距离,直视盖勒特眼底想要掩盖起来的担忧,“我之所以能来伦敦,现在能跟你重逢,还是因为我的弟弟阿不福思揽下了我那份家庭责任,将我推出来,让我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阿不思举起手扫走盖勒特垂落遮挡了眼睛的刘海,“我的家人和你,不是二选一的关系,之前我说过了。我不能没有他们,也不能停止爱你。我的家人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为他们所做的都是自愿。这是爱,盖尔,不分先后高低。”


盖勒特没有说话,他没有兄弟姐妹,父母也不在意他,他没有体会过,不能理解这种所谓植根于血缘的家人的爱与负担。而说起血缘,他只能想起小象牙,想起第一次孩子在他面前大哭,他又觉得似乎能稍微体会那种疼爱和妥协。


“可是两个月……”


“你也刚好有时间可以写歌,不是吗?”拥抱着他的人明显顿了顿,阿不思也没掩饰,“你遗留在客房里的曲谱,我见到了。当你写不出满意作品时的状态,我是知道的。”他回抱盖勒特,“我很想亲眼看你在台上的样子。”


“你没看过我演出吗?电视上也没看过?”


“在家里阿不福思禁止你的一切消息出现。我弟弟当然是站在我这边的。”


盖勒特不屑地从鼻子哼出声,然后想了想当时那些歌不少还是讽刺阿不思的,罢了,还是不要让他看到听到。

 

第二天阿不思带着孩子跟盖勒特告别时,小象牙还是免不了大哭了一场,盖勒特只好抱着她笨拙地哄了一轮,提出会跟她每天视频,才勉强让孩子平静下来。

*********

 

孩子回到家里没几天,有阿不福思舅舅、安娜阿姨和坎德拉一起陪着,分散了注意力,很快又习惯了没有盖尔叔叔在身边的日子,于是每晚的视频通话主要是盖勒特缠着阿不思聊些有的没的,小象牙通常在镜头前打了个招呼又匆匆跑出房间跟安娜玩。阿不思交待过孩子,不可以在家里提起盖尔叔叔,特别是在阿不福思舅舅面前。


坎德拉隔了快半年与阿不思重聚,亲眼确认长子精神气色比以前好,心里感叹果然还是得让他选择喜欢的生活才是良药。


安娜还是老样子,在家人日复一日的照顾和教导下,自理没有大问题,由坎德拉陪同在社区中心简单帮忙做些事。家人的心愿便是希望安娜平安健康生活下去。如果没有意外,安娜现在应该是活泼的大学生,即将毕业,要烦恼毕业论文和工作。


每次想到这原本会发生在妹妹身上的未来,阿不思依然感到心痛,他决意要利用在伦敦的机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他的脑海里瞬间出现一把声音,那是大学时期,初识不久的盖勒特。


“呼吁人们自觉环保,还不如自己掌握制定法律的权力才是有效和直接的方法。”盖勒特漫不经心地坐在教室窗台,饶有兴致地打量在教室里制作环保活动宣传单张的阿不思。


阿不思没有抬头理他,心里却有些吃惊,这个整天抱着吉他说话不正经的人居然也会留意社会?


“大众是自私、愚蠢、盲目的,不能指望群体觉醒,而一个个唤醒的办法太低效了。纵观历史,每次变革总有个领头人发起、统领大众。想要世界改变,自己攀上顶峰才是关键。”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自负的一番话,却是两人真正接触彼此的开端。


现在回想起来,阿不思笑着摇摇头,他明白盖勒特只是愤世嫉俗。随后他漫无边际地想庆幸盖勒特一心在音乐上,用摇滚嘲笑世界,嘲笑所有他看不惯的东西。但是盖勒特没说错,他可以做得更多,更深入去唤起大众对环境的重视。

 


晚饭时,母亲有意无意地问起阿不思的感情生活。阿不福思怪异地望了母亲一眼,母亲坦率回应到希望阿不思可以有自己的幸福。虽然长子已经被标记,但没道理因为这样不去追求爱情。阿不福思耸耸肩表示,只怕哥哥看不上其他人。


身为话题的中心,阿不思一言不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沉默让母亲和弟弟以为又触及了过去的伤痛,于是很快转移了话题,阿不福思开始讲起在他工作的酒吧里遇到两个Alpha打架的八卦。


此时门铃响起,阿不思正在给吃得一脸食物的小象牙擦脸,阿不福思嘟囔着大概是他在ebay下单的东西送到了,于是自动站起来去开门。


然后门口处突然传来阿不福思高声骂人的声音。阿不思与母亲紧张地对望了一眼,便将小象牙交给母亲照料,赶紧走出饭厅去前门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评论(23)

热度(7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