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1(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1

 

当晚阿不思下班回家抱着小象牙逗弄了一会后,礼貌而平淡地告知盖勒特,他找到新保姆了,下周就会来照顾小象牙。


盖勒特默默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他之后来见孩子不用那么累了。然而阿不思下一句话又让他脑子里的神经瞬间绷紧——“新保姆来了之后,你也不必每天过来了。你经常过来也不方便吧?”阿不思依旧淡淡地说,但他避开了盖勒特的双眼。


“什么意思?你说过不会阻止我看孩子的。”


“我没有阻止,只是说你不用来得那么频繁,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吗?天天照顾孩子你不会习惯的。”


“我……我跟孩子这段时间相处得很好啊。我不介意每天过来看孩子。”盖勒特不知道为什么阿不思又强调起他的个人生活,不知不觉求助地望向阿不思怀里的小象牙,孩子开心地笑起来当做回应。


“媒体已经拍到你在我这里了,上了报纸,以为我是你的新欢。”沉默了一会,阿不思坦白说出理由,“他们知道我有孩子,虽然还没拍到孩子,但如果你每天来,孩子上报纸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而已。我不想孩子过这样被人关注的生活,我们只是普通人。”


“可我是孩子的爸……”

阿不思立刻瞪了盖勒特一眼,用眼神提醒他小象牙在,注意说辞。


“……而且我就是一个公众人物。这两个事实无法改变。”盖勒特闷闷地说完,“你和孩子迟早都要面对媒体的打探。”


“然后任由媒体胡乱猜测我的身份,将我写成你的无数绯闻对象之一,对吗?”阿不思强压语气里泄露的一丝苦涩,顾忌孩子在场,尽量平静地反问。盖勒特这次却敏锐地注意到阿不思的细微反常。


“他们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那些都已经过去了,除了你以外,我没有标记过其他人。”


“这不是我在意的重点。”阿不思快速反驳,“当时我们分手,我已经预料到你会交往别的人。我在意的是孩子,在意孩子的隐私。”


“在外人看来,小象牙是你的孩子。狗仔不会想到我和她的关系,以为我在追求一个有孩子的omega。狗仔关注的始终是我的动向,不会去挖孩子的事情的。”盖勒特这么安抚着,然而心里第一次懊恼自己过去太放肆太不当狗仔一回事。“要是我一直来你这里,没有其他新闻,狗仔反而很快会丧失关注我们的兴致。相信我,他们就老想看我跟不同的人厮混,等着报道我的新绯闻。所以我不能停止来你这里。”盖勒特一锤定音。


阿不思觉得这番话太多值得反驳的地方,想逐一扯清吧,但想到自己现在追着盖勒特吵架发泄这一天如鲠在喉的复杂情绪,顿觉幼稚可笑,而且怎么又让盖勒特把事情往他自己有利的方向推进。他大学专业是社会学,也涉猎过传播和心理,他当然知道媒体和看客的特性,明白盖勒特说的没错。


可意难平,盖勒特数量夸张、放荡不羁的绯闻残忍地挖起、反衬过去四年他独自遭受的种种,尤其那贯穿四年盘绕心底的思念和折磨自我的怀疑与否定。无论是离开前,还是重逢后,盖勒特固执地质问阿不思对他的真心,那盖勒特的真心呢?这个问题在四年里,他一直逃避去想,但更多时候觉得这些年对方音信全无,不是早有答案了吗,无谓多想。


“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并且很想公开宣布你是我标记的伴侣,阿尔。我非常非常希望你可以重新站在我身边,带着孩子,我们一起。”盖勒特慢慢走近阿不思,轻轻从背后环抱他,头贴近阿不思的脖子,一同把孩子纳入臂弯里。孩子一直异常安静地盯着两个大人,认真听着她不懂的事情,看见盖尔叔叔抱着妈妈,小象牙也热切地抱紧妈妈的脖子,送上自己的拥抱,占据阿不思另一边的肩膀。


时间在静谧中忘记流逝,被盖勒特和孩子抱着,好像他们真的是幸福的三口之家。阿不思贪心地沉醉了一会幻觉,理智急切警告他不可重蹈覆辙。然而他自问还能失去什么呢,除非盖勒特非要夺走毁坏他仅存的微弱爱情憧憬。然而不管盖勒特有没有重新出现,抚养大孩子和独身,他几年前不就已经决定好未来人生的两个关键吗?他有什么资格动摇呢……


“没必要公开,盖勒特。”阿不思挣脱身后人的拥抱,转身正视盖勒特,“你坚持要每天来看孩子,我同意;媒体要打探,我们也拦不住,希望如你所说,他们会慢慢失去兴致。重要的是,你能保证在媒体前保护孩子吗?”


“我保证。”

**********

 

“我怕不是在发梦吧?格林德沃照顾孩子,带孩子去公园玩?妈蛋,这个画风,我竟然觉得很温馨是怎么回事?!”

“操,格林德沃变了个人?他的新欢到底什么来头,把万花丛中过的魔王秒变居家男人,我respect!”

“果然摇滚硬汉都有一颗柔软的心。”

“格林德沃这身衬衫长裤的打扮,我可以笑一天,哈哈哈哈哈哈!”

“又是红发蓝眼,只要是这个配方格林德沃都喜欢啊。”

“啊啊,这个孩子好可爱啊。没人觉得孩子跟格林德沃长得有点像吗?要是金发就更像了……”

“右边的滤镜已经这么深了吗,私生子猜想很刺激哦!”

“附上前几天狗仔拍到的新绯闻对象照片,据说是个圈外人,也是个美人呢。美人的孩子也是好看,基因的力量。”

“虽然格林德沃之前身边的对象都很漂亮,但我觉得现在这个最好看啊。”

“希望这次格林德沃是认真的,求求这次他不要那么快分手,我要入股这对西皮,重组家庭什么的,一家三口什么的,太美味惹。”

……


盖勒特昨天偷偷带孩子去公园玩,根本没有躲过狗仔的监视。第二天八卦报纸便刊登了大人和小孩在公园里的照片,小象牙的样子被清晰拍到。


阿不思再一次从学生手上的报纸得知情况。幸好,记者的重点放在吐槽格林德沃因为痴恋新欢而甘愿做奶爸,还毒舌地预测这次格林德沃多久会分手,没有在孩子身上做文章。


学生们这下百分百默认自己老师跟摇滚明星的关系,毕竟格林德沃带孩子的画面实在太冲击。阿不思不得不板起脸,才压下少男少女们汹涌八卦的心。


孩子跟盖勒特的照片,客观来说,阿不思不得不承认拍得挺温馨和搞笑的,盖勒特把自己的脸捂得严严实实坐在公园照看孩子,还偷穿了自己的衣服。他没留意自己嘴边有一抹淡淡的笑容,要不是狗仔掺和进来令他有点反感,真有点想把照片剪下来默默收藏的冲动。


另一边盖勒特收到经纪人发来这次的“亲子公园游”偷拍照片,紧跟着的是对方一连串问号。他翻了个白眼,致电经纪人,告知实情,同时透露等阿不思答应跟他复合再公开。


见多识广的经纪人感慨了一句冤有头债有主,然后表示必须要结识阿不思邓布利多,立刻被盖勒特挂断电话。


盖勒特心不在焉地陪着小象牙玩,坐立不安地等阿不思回家,猜想阿尔已经看到报道,不知道会不会对孩子上报纸的事生气。


没想到,阿不思回来后只是交待他下次带孩子出门要带上水、纸巾之类的物品,并且往贴在冰箱上的育儿备忘录增添了盖勒特要记住的新事项。


评论(23)

热度(8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