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总

不混圈,文章全部备份奥3,id:momokii_yj

【GGAD】失而复得17(现代AU/abo/家庭剧)

Chapter 17

 

盖勒特计划要待在小镇直到跟阿不思和孩子一起回伦敦,阿不思对此没说什么。


他后来又去邓布利多家吃了几次饭,阿不福思惯例缺席,盖勒特无所谓,他跟阿不福思从以前就互相看不顺眼。


这天下午,阿不思要跟坎德拉一起带着安娜去社区中心,于是让盖勒特带孩子出去散步。


小城市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狗仔给他出街拍。


孩子牵着他的手在路上蹦蹦跳跳,他们去了公园,还去逛了一个小型商场。孩子沉迷商场的玩偶,盖勒特让孩子跟玩偶摆好姿势,替她拍了照片,然后发给了阿不思。阿不思不一会便回复了一个笑脸和爱心。


但孩子始终体力有限,回去路上已经累得要让盖尔叔叔抱。


两人经过一间家庭餐馆时,小象牙看见玻璃窗上贴的汉堡广告,提出想吃汉堡。盖勒特对待孩子的方式,曾经被阿不思抱怨太没原则了,他确实不像阿不思会给孩子设立规矩,基本上能满足就满足。


于是他带着孩子进了餐馆。这家餐馆十分安静,可能因为不是饭点,人很少,除了盖勒特父女外,还有另外一对母子坐在另一边的卡座用餐。


盖勒特点了一份汉堡套餐,帮孩子切好,由孩子吃,而自己拿出手机刷了刷未读信息。


经纪人希望盖勒特快点回伦敦,说公司对明年“魔王”的活动有新计划,需要成员一起碰面商量。盖勒特没有回复,实际上最近两个月他一直在尝试创作新曲子,好几次他感觉自己距离想要的旋律就差一点点,但还是缺了点什么。阿不思和孩子让他感到久违的平静和充实,尽管阿不思还是没答应复合,但他在身边已经意义非凡。他需要再细腻地抓住些什么。


想起《虚伪》里又是爱又是狠的摇滚情歌,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脱离了那个心境,何况他现在怎么可能写歌讽刺阿不思,但是难道写歌分享带孩子的心得吗……好像可以,但要再琢磨一下。


盖勒特就这样胡思乱想,孩子吃汉堡吃得不亦乐乎。


一个跟往常没有不同的普通的下午,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时,盖勒特立刻扑向护住孩子,这个过程太短了太快了,没有给盖勒特任何思考时间。随即盖勒特感到一股炙热的热浪冲向他们,他抱着孩子滚落桌底。他的耳朵被震得嗡嗡响,头也被震晕了。


他努力对焦视线,首先查看孩子情况,看见孩子在怀里吓哭了,但听不见孩子的哭声。盖勒特向四周一看,餐厅在燃烧,浓烟滚滚,他隐约看到那一对坐在远处卡座的母子双双躺在地上,估计是震晕了。盖勒特和孩子坐的位置距离餐厅门口较近,盖勒特抱起小象牙,踩着地上的碎玻璃向外跑。餐厅外有民众围观,看见盖勒特抱着孩子出来,有人立刻上前帮忙并报警求助。


盖勒特急忙检查孩子是否有受伤。外表没有血迹伤口,盖勒特稍微松了口气。


有餐厅工作人员从浓烟中跑出来,呼吁围观民众疏散,爆炸起火的是厨房,不排除会继续有爆炸。话音刚落,里面即刻传来第二次爆炸声,但比起第一次威力小很多。


盖勒特想起还躺在里面的那对母子,告诉餐厅工作人员还有人在内,工作人员六神无主,不敢入内,打算等消防车到场。盖勒特气得揪住对方的领子想骂人。


现在不是做这些的时候。他甩开慌张的工作人员,把小象牙交给一名来帮忙的中年妇女,然后脱下外套遮住口鼻冲进餐厅。


餐厅里充斥火光和浓烟,难以看清周围。盖勒特凭记忆和方向感,向着那对母子所在的地方摸索。很快便摸到地上躺着的两人。浓烟刺眼,盖勒特睁不开眼,憋着的那口气也快用完了。他本来想一手拖着一个人出去,然而想起碎了一地的玻璃,他尝试背起大人,然后抱起孩子。浓烟让他十分难受,走了没几步他就觉得晕眩,他咬咬牙又走了几步,心里预估距离门口还有一半路。此时有人抓住他,另外有人从他手上接过孩子并将伏在他背上的女子架起来。消防员来了,他们带着盖勒特这三人跑出火场。


盖勒特脸被薰黑了,鼻子和气管进入浓烟,呼吸不畅还神志不清,立刻被架上担架送去医院。

 


阿不思心急火燎在医院狂奔,身后跟着阿不福思。他们刚转过一个拐角,就看见小象牙坐在医院走廊长椅,旁边有一个不认识的中年妇女。阿不思喊着女儿的名字跑过去,紧紧抱住孩子。小象牙在妈妈怀里抽噎。


那个中年妇女告诉他们是一名男子将孩子交给她照料然后又冲进火场救人,她带着孩子跟着救护车一起来的。那名男子正在旁边的病房里。


阿不思深深感谢对方,让阿不福思先照看孩子。他推门进病房,看见盖勒特戴着氧气罩躺在床上,脸上还有浓烟熏黑的痕迹。


眼泪一下就停不住了,阿不思来到床边抓住盖勒特的手,想喊他的名字,但声音都是抖的,话一出口即刻破碎得连不起来。盖勒特感受到有人握着他的手,于是微微睁开眼,看见阿不思的脸被眼泪淌湿了。他想开口让他不要哭,发现自己喉咙火辣辣地疼,发不出声音。


阿不思紧紧抓住他的手发抖。阿不福思抱着孩子,带着医生护士进来。医生向家属表示,孩子除了受惊吓以外,没有任何损伤。而大人吸入过量浓烟,呼吸道有些受损,需要留院几日,身上一些擦伤和淤青都是小问题。


了解盖勒特的伤不是很要紧后,阿不思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但他还是说不出话,只是深深地看着盖勒特流泪。盖勒特依然感觉头晕和疲倦,抵抗不住于是再次睡过去。

***********

 

盖勒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周围很安静,床边有一盏小灯亮着。


他眨着眼适应室内光线,低下头,看见阿不思正趴在他床边睡着了,一只手还牵着他在被子下的手,红色的头发遮盖了半边脸。


盖勒特静静观察,他很久没见过阿不思的睡颜,这一刻莫名使他感到幸福,心像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无数肉麻话在心头涌起,觉得阿不思真的太可爱了,好想偷偷亲他一下。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嗓子突然发痒,抑制不住咳嗽,随之身体震动。这阵动静立刻惊动了浅眠的阿不思,他立起身关切地凑近盖勒特,盖勒特摆手示意没事。等咳嗽平复下来,盖勒特隔着氧气罩动了动嘴想说话,阿不思对他说:“医生说你吸入浓烟,呼吸道受损,要休养几天,你不要说话。”


盖勒特盯着他,似乎有事想问,阿不思想了想,说:“小象牙没有受伤,你很好地保护了她。她吓坏了,想留下来陪你,但后来睡过去了,所以我让阿不福思带她回家了。”


盖勒特点点头,继续看着阿不思。


“你冲进去救的那对母子,目前也没什么大碍,不过他们在火场待的时间有点久,吸入更多浓烟,医生还要进一步检查。”


盖勒特这下才放松地陷入枕头里。阿不思一下一下扫着盖勒特的头发,依然一脸后怕,“你很勇敢,但你真的吓死我了……你不知道我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那家餐厅是厨房煤气泄漏爆炸,据说当时里面还有一个易爆物即将烧起来。要是消防去晚了一点,你和那对母子都可能……”


他的眼睛红起来,盖勒特抬起手抚上他的脸,无声地用口型安慰他不要哭。阿不思握住盖勒特那只手,放在嘴边亲吻,盖勒特笑了起来。


评论(22)

热度(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